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9月15日

死不完的殭屍,用不盡的殭屍梗


還記得從遊戲翻拍而成的惡靈古堡1(Resident Evil)嗎,告訴你那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惡靈古堡從02年拍到10年,現在已經來到第四集,也就是說這批疆屍活了長達八年,觀眾買這疆屍梗,一買就買了八年,而且說不定還會有第九年、第十年。







蜜拉喬佛維琪這麼厲害,惡靈古堡裡的殭屍為什麼死不完我也真是很納悶,而且老實說每一集的劇情似乎也沒有什麼不一樣,沒完沒瞭的保護傘公司、子彈射不完的殺疆屍,觀眾卻乖乖買單買了八年,除了消費者社會壓力過大需要疏解,以及惡靈古堡很會行銷,我就想不其他原因了,來看看最新的惡靈古堡4-陰陽界的戶外行銷手法。





惡靈古堡3-大滅絕,都已經告訴觀眾第三集就要大滅絕了,還出第四集來到陰陽界真的蠻低極的,這就好像J.K Rowling突然宣布其實佛地魔根本沒死,硬要再出一本一樣。不過我們應該仔細去想想為什麼觀眾對於疆屍這麼著迷,不只是惡靈古堡,還有更多的遊戲、電影甚至是廣告都以疆屍梗為出發點,消費者也願意不斷的掏錢。透過不同的包裝方式,不同的行銷手法,舊梗一但換上新包裝,還是能不斷的吸引消費者。


順便分享大家一個打疆屍小遊戲,我一瞬間就死掉了。
殭屍突擊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