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0月8日

生活就是遊戲場,just make it fun


不管是樂活 (Lohas) 或者是慢活 (Slow Life) 的概念,都是對現代生活過於過度操勞的一種反動,因此市面一些強調「高生活品質」的行銷策略往往成為熱銷的致勝關鍵。近來有不少的品牌打出「生活就像遊戲」的品牌形象,告訴消費者保有「赤子知心」,也企圖透過這樣的形象塑造提升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好感度。







對於現在過於忙碌的活,我們常常不禁想問自己「why so serious ?」,難道長大了就不能搭旋轉木馬,難道進入職場就該封鎖那個孩子氣的自己。美國 AT&T 的 BlackBerry 最近推出的廣告,告訴消費者工作也能像玩遊戲一樣快樂,let's making life a celebration !






除了最近的 AT&T BlackBerry 廣告,前陣子也有 Volkswagen 類似的案子,為了廣告一款Volkswagen 新推出強調速度的汽車,他們在地下鐵長長的樓梯旁,架起一座能夠給大人玩的溜滑梯,藉以讓消費者體驗選擇溜滑梯(如同選擇Volkswagen),比起選擇走樓梯的人(如同選擇其他汽車廠牌)更擁有優越的速度感。






說到這類型的行銷手法就不能不提到 McDonald,McDonald長久以來也以提供孩子一個玩樂天堂為主要的訴求,每間 McDonald 都有付設提供12歲以下孩童的遊戲場 ( playland),為了提倡這樣快樂的精神不指屬於幼童,McDonald 在澳洲雪梨的一處廣場設置了一個有史以來最大的遊戲場,而且這個遊戲場足足有三層樓高 ,某個星期一突然出現在廣場上,將要上班的大人完全抵抗不了這樣的吸引力捲起袖子下去玩。





這些行銷方式背後的精神,就是企圖讓消費者對該品牌產生好感,將「生活就是遊戲場」的感覺和品牌座連結。品牌的選擇已經成為一種消費者展現生活品質的方式,我們不可否認絕大多數的大型跨國企業在形象的塑造上所費的功夫,甚至比產品的品質還要多上更多,好的產品需要好的形象輔助,品牌形象的經營也成為企業最注重的課題。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