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0年11月26日

殭屍文化,NIKE 的殭屍大軍行銷


從電影取材到廣告行銷,真的只能說殭屍這個梗真的是取之不盡,且用之不拮,一切的起源都要感謝「惡靈古堡(Resident Evil)」這款遊戲催生出這麼歷久彌新、萬年不敗的殭屍梗。今年知名運動品牌 NIKE 更在不同國家,分別推出了兩支以「殭屍(zombie)」為背景主題的廣告,足見殭屍梗依然受大眾愛戴。







【 殭屍文化的背後,解放 X 藝術 】

反思這種「殭屍文化」的背後,到底是什麼樣一個原因,讓觀眾對於此種手法愛不釋手,看上千百遍也看不膩。我們無法準確的評析其原因,但我認為也許一方面是因為「殭屍」反應了人們接受社會規範下的一種反動,將那種心裡深處的狂野寄託在奔狂的殭屍身上已獲紓解,所以近來我們除了電影以外,更可以發現許多國家都舉辦了所謂的「殭屍嘉年華」,讓民眾打扮成殭屍走上街頭遊行,親自體驗當殭屍的快感。

另一方面,「殭屍」又似乎代表著一種另類的藝術,如何將殭屍妝容畫的逼真,怎麼表現出殭屍那種鮮血淋漓的樣子,又該如何裝扮衣著才能成為標準的殭屍都吸引著大眾鑽研,網路上甚至也出現許多怎麼畫殭屍妝的教學文章。「Become Zombie」成為一種另類的藝術,一股想要更逼真的成為殭屍的想法在大眾心裡蠢蠢欲動,殭屍文化也隨之發酵。


這是 NIKE 新推出的廣告,廣告中的主角在夢中因為跑的不夠快被殭屍思成碎片,從夢中驚醒後穿上 NIKE 球鞋才能再度安穩入睡,看來 NIKE 除了推出運動用,還找到了另外一種不用注射 T病毒(T-Virus)就可以讓殭屍更勇猛的方法,來看看這支廣告。





然而如果已經穿上 NIKE 仍不敵殭屍大軍的追殺,淪為殭屍們的祭品的話,殭屍們也會好好的款待你那雙 NIKE 鞋的。這支廣告即充斥著「殭屍藝術」的氣息,畫面中每個小細節都有顧慮到,從空間的分為經營,到殭屍的妝容表現都已最佳的方式呈現,來欣賞這支藝術殭屍廣告。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