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3月7日

【InsightView】七喜全新出發 vs. 逐漸崛起的大陸創意廣告


說到汽水市場就有如寡頭壟斷一般,在消費者心中冒出的不是「可口可樂」,就是「百事可樂」、「雪碧」,卻總是忘記還有個不斷力爭上游的氣水品牌-「七喜」。









七喜汽水是洋牌

中國造字的奇妙之處就在於,單一字形背後卻能蘊含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喜」字即是標準的代表字,傳遞著濃濃的中國味,因此譯為「七喜」的汽水品牌「7 up」也因如此常常被國人誤解為「雜貨店才會賣的」傳統的台灣老牌汽水,但其實七喜是不折不扣來自美國的洋牌,而且品牌還隸屬於「百事可樂」。

1920年代經濟不景氣,七喜在美國600多種汽水品牌中存活下來,面對勁敵「可口可樂」和逐漸超越自己的「雪碧」,汽水界的這場硬仗打了快一百年。品牌形象不夠年輕化,行銷也不敵龍頭品牌,使的七喜品牌聲音逐漸消逝,因此七喜最近決定改版Logo,跟消費者宣告七喜的全新出發。



更多氣泡和水果,七喜標誌全新出發

七喜的新標誌,大大的「7」字依然健存,不同的是標榜著「更多氣泡、更多水果」新標誌也增添了豐富的圓形色塊,新的標誌由紐約的 TracyLocke 工作室設計,新的標誌除了美國以外(美國境內隸屬Dr Pepper Snapple集團,境外則隸屬百事集團),往後將會在世界各地釋出。


七喜標誌演進歷史














1964 →1967 →1972














1977 →1992→近代


資料來源 usasoda.com



七喜近代舊標誌

















七喜新標誌



















逐漸崛起的大陸創意市場,七喜廣告

過去大陸的廣告總是較為陽春也缺乏創意,然而去年大陸七喜釋出了一支充滿濃濃中國味,卻又笑點滿分的廣告,前陣子更熱烈的流傳於台灣網路世界中。這支廣告比起擁有較豐富廣告歷史的國家,技術等等方面都仍待加強,但值得注意的是,大陸的廣告業也開始懂得將年輕人的「創意」以及「笑點」置入於廣告中,引起網路上的病毒效應製造話題。





還有下集,到底小悅悅穿越時空來到現代又發生了哪些事情呢。本來以為是故事的下集,其實反而是七喜先釋出的廣告(感謝廚房大指正)。




近五分鐘的篇幅竟然只是要告訴大家「難道你不知道七喜的中講機率高達百分之27嗎」。令人哭笑不得的大陸廣告,卻也看出七喜汽水企圖逐漸將品牌年輕化的野心。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