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1年10月7日

兒童專屬設計-軟硬體結合的APP玩具


現在的小孩所擁有的玩具,已經接近「多啦A夢」裡的未來世界,父母總是想要給自己的孩子最豐富的遊戲空間,造就了現在連樂高積木都要結合高科技打造創新玩法。







智慧型手機APP(應用程式)當道,許多企業廠商看好未來智慧型手機APP的龐大市場,早就投入了許多資金開發嘗試開發吸引消費者的應用程式,當業者發現某市場具有不容小覷的利潤,絕對不會錯過這塊大餅,就好比兒童玩具的領域,父母總是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當孩子用淚眼汪汪的眼神看著爸媽時,還有誰會拒絕買玩具給可愛的孩子。

當然目前已經有不少業者開始APP遊戲,專門替孩子設計專屬的APP遊戲或程式,孩子的APP遊戲已經不特別了,特別的是實際將「玩具」結合「APP」的例子,這次將分享兩個軟硬體結合的APP玩具給大家,這種方式也許將會是未來兒童玩具的潮流。



結合擴增實境的樂高APP-LEGO Life of George




說這將會是未來玩具的趨勢也許不為過,因為這款樂高的新玩具,完全將「積木」與「APP」做了緊密的結合。遊戲中的主要角色叫做「George」,遊戲進行中George會出題目給小朋友,小朋友要趕快依照依循畫面中的圖樣,拼湊出一個一模一樣的樂高積木,拼完後用手機拍照,這時APP裡有一個「EyeCue」系統,會檢視小朋友拼的對不對,並且會紀錄下完成這個圖樣的時間,小朋友可以一關一關的玩,等級越高的關卡George會出的題目也越難,小朋友可以一路學習,而父母也可以透過APP裡面的記錄系統,了解孩子學習的程度。

當款APP也容許使用者建立自己的積木表單,也就是說,家長可以自己出題給小朋友玩,打造一張專屬的親子積木關卡,非常有深度的一個APP,不僅僅是小朋友的玩具,也具有教育學習的功能,許多家長都擔心
孩子成天盯著小小的螢幕會導致視力不良,因此仍然覺得不該太早讓孩子接觸這些科技產品,透過這款LEGO的APP,等於解決的這些問題,且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







與iPad結合的小汽車APP-Disney AppMATes




每個迪士尼的卡通都讓小孩子如痴如醉,迪士尼卡通最大的商機不在卡通電影本身,而在之後延伸的周邊商品,一部成功的卡通往後的利潤,是以十年為單位計算的,相當的可觀。這款遊戲是迪士尼卡通「Cars」的延伸周邊產品,過去小朋友玩著小汽車時,只能自己在腦海裡想像小汽車奔馳的土地,然而這款AppMATes結合了iPad,小朋友可以直接拿著汽車在iPad上奔馳,iPad會變化出各種跑道,而且有跟小汽車互動的設計,開車燈或是踢球等等,小朋友應該會玩的樂不可支,不過這會不會刮傷iPad的螢幕我就不知道了XD








沒錯,現在的小孩真的是幸福到有剩,未來小朋友的遊戲只會越來越誇張,也許有一天七年級的我們,也會很訝異八年級、九年級世代的年輕人的思維為什麼會如此跟我們不同,畢竟他們打從娘胎時手就滑來滑去的玩iPhone和iPad,賈伯斯(Steve Jobs)也只是歷史裡的偉大人物,在此文末,我們向賈伯斯致敬,如果沒有賈伯斯,這個世界不會如此的與眾不同,賈伯斯不只是引領世界科技潮流的先驅,更是鼓勵人們挑戰既有思維的偉大人物。


Rest in peace Steve Jobs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