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7月10日

當全世界的大人物都在反核,小粉絲你還不反核嗎!


2012年第23屆金曲獎,五月天風光拿下六項大獎成為這次典禮的最大焦點,除了出現在頒獎台上的友情蕉之外,你是否也注意到五月天也在「反核」,不只是天團五月天,全世界的大咖都在「搞創意,拼反核」,媲美核彈威力的創意接連爆炸。







作者:硬塞腦 X 小樹

繼第二次世界大戰廣島遭到原子彈轟炸後,2011年日本第二次經歷核災,自從發生311福島核災後,全球開始都開始意識到核能電廠這個巨型的不定時炸彈正威脅著我們現有的生活。長期以來反核的聲音始終不曾間斷,這次福島核災過後我們都該不再保持沉默,挺身而出去捍衛我們的生活和身邊所熱愛的一切吧!一波波以日本社會為首的反核浪潮正吹向世界各地成為最流行的全民運動,而更多的世界級大咖人物也開始「搞創意,拼反核」。


五月天用音樂反核,反核五月天


五月天在《諾亞方舟》的裡寫過一段描述輻射爆炸的景象: 「當彗星燃燒天邊,隕石像雨點。當輻射比陽光還要熾烈,讓愛變得濃烈。當每段命運,更加壯烈,當永遠變成一種遙遠,當句點變成一種觀點,讓人類終於變成同類。」 天團無愧搖滾精神,五月天除了希望透過音樂的力量影響更多人去關注這些發生在我們週遭的議題,在二十三屆金曲獎的表演中,也悄悄的在舞台上置入「我是人,我反核」的標語。五月天的團員在活動過後表示,他們希望趁這次機會大聲的告訴大家五月天的反核立場,而金曲獎也不應該只關注在服裝與娛樂的話題上,音樂還是可以關心更多更廣的層面上。反核也可以用唱的,全台灣的歌迷一起唱吧!


導演用行動反核,反核戴立忍


導演柯一正、戴立忍、陳玉勳及作家駱以軍等人所發起的反核抗議活動《我是人,我反核》,目的是為了針對馬英九總統曾說出的一句話:「核能政策沒有引起任何人的反對」表達反對意見。他們在臉書上號召所有反核立場堅定的人們進行快閃行動,沒錯!就是全世界最夯的快閃活動。這個快閃活動可以發生在任何地方,只要大家在約定的時間點上,以各種姿勢排列成一個「人」字型,並以照片或影片的方式上傳至網路。除了要向政府傳達人民反對核電的訴求,同時也要向世界宣布,在這場全球性的反核運動中,台灣並沒有缺席!台灣一直以來都不像國外如此盛行快閃實在可惜,藉由這次機會也剛好讓各地的人們了解在太平洋的這座小島上,已經將快閃活動提升至新的層面了。


夢之國度不該有核,宮崎駿反核


 從小就看著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長大的我們,一定也從多部膾炙人口的動畫中察覺宮崎駿心目中所嚮往,一個不受汙染純淨美好的世界。宮崎駿筆下的每個故事,都在自然美麗的國度中所展開,因此這麼多年來宮崎駿對於反核向來不遺餘力。他以自製的海報明白宣示未來不使用核電來製片。一向很少公開露面的他,為了反核的立場特別接受CNN的專訪,他強調四十年以來他一直希望用不以核能發電的電力來拍片,尤其日本一次又一次的遭逢地震等天災侵襲,而核能電廠已經是一個人類無法控制的老舊系統,這也迫使得人們必須無時無刻面對可怕的核災威脅,因此我們應該即刻地停止使用核能發電。看了海報才發現宮崎駿長的如此慈祥,分明是會出現在動畫中的和藹角色,老爺爺宮崎駿這麼用力反核,就是為了實現動畫中的夢之國度。


文青世界沒有核,村上春樹反核


不知道為什麼,提起自己看了村上春樹的書,就會出現一種莫名的文青感,旁人也會瞬間流露出崇拜的眼神,殊不知村上春樹的書根本就超難懂,什麼「挪威的森林」、「海邊的卡夫卡」我都沒看過,最有印象的還是春捲龍。村上春樹在日前發表一篇批判日本人依賴核能的演講,同時也宣示自己未來將以《非現實的夢想者》的身分,以文字宣傳反核的理念。村上春樹在西班牙接受泰羅尼亞國際獎頒獎時,首次公開表明自己堅定反核的立場。他說到在66年前,一個核彈炸在日本廣島,除了當場死亡的20萬人之外,更可怕的是有更多人在長期被輻射曝曬,在一段漫長歲月的折磨中死去。當時的日本人同時是被害者也是加害者,於是他們在廣島原爆受難者的紀念碑上刻下一段話:「請安息吧!因為我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文青世界的代名詞村上春樹也再用他的力量請大家一起反核,文青的你能不加入嗎。


藝術世界沒有核,奈良美智反核


 世界知名的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也以實際創作聲援日本的反核行動,雖然她筆下的小女孩總是給人一種脾氣很差的感覺(誤),但其實小女孩除了人氣很高,又跩跩的總是歪著頭瞪人之外,原來她還是個內心充滿熱寫的反核小女孩!這次奈良美智讓他高舉「NO NUKES」標語繪製成了一幅海報,小女孩搖身一變成為插畫界反核的第一人。並且奈良美智提供民眾免費下載這幅海報,除了具有力量的反核響應外,這幅反核海報也必定成為收藏家絕對不能錯過的收藏作品。


那些大咖教我們的事,事情的真相!

從日本的大咖,再到日本的人民們都積極的參與每一次的反核行動,迫使日本政府一度宣布關閉境內54座的核子反應爐,全面進入零核時代。其他高度依賴核電的歐洲國家也開始將非核視為國家能源政策的目標,德國政府已訂出2022年將全面廢核,瑞士則是在2034年前廢除核電!當各國都已經在認真思考廢核,那台灣呢?根據2011年自然雜誌(Nature)發表研究指出,世界最危險的三座核電廠中,台灣就占了兩座,未來核四廠完工後,大台北地區將有三座核電廠,直線距離皆不超過40公里,直接受威脅人口超過五百萬人。



台灣是世界唯一將核電廠蓋在首都的國家,若按照美國所規定核災發生時的避難圈是80公里,一旦發生意外連新竹人都得要南下避難了。日前,台灣核二廠的螺栓等基礎設施斷裂,但原能會在無法排除所有安全疑慮的情況下仍然強行運轉,如果未來不幸遭遇到強震或海嘯等不可抗拒的天然災害時,屆時台灣將要面對的是比福島核災更為嚴重的毀滅性災難,厲害如網路上的大大,網路上即將推出《免於核災》的App, 結合了電子羅盤與GPS的功能,讓使用者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距離核電廠多遠,一旦真發生不幸的時候該往哪個方向避難,但要是真的發生不幸最好來的急跑拉!

當全世界的大咖都已經開始反核,反核儼然已經成為最新最潮的流行元素,Facebook上那些分享反核資訊的人看起來總是特別知性阿!熱血的年輕人,趕快抓住潮流跟你喜愛的明星一起反核,如果你更熱血,不希望自己現在身邊一切美好事物會因為核災而毀於一旦那你還可以這麼做:


(1) 響應《我是人、我反核》的活動:選一個風光明媚又具有挑戰性的地點,進行一個全世界都超流行的快閃活動。瞬間排出人型樣式大喊「拎北是人,拎北反核」,記得錄下來跟大家分享阿。



(2) 直接打電話給北北基桃宜的立法委員:明確告訴他們反核的立場,希望能阻止有安全危機的核二廠重新運轉,也終止核四廠的建設,一人一通電話,你也有可能改變台灣。反正正逢暑假大家閒著也是閒著,打個電話消消暑氣還可以順手拯救台灣。 點我連結立法委員們的電話

(3) 你可以直接打電話給台灣電力公司:(台灣電力公司電話:02-23651234)告訴他們你家不要用核電廠發的電力,屆時你收到的電費單上將會註明你家用電的來源喔,超酷的。

(4) 分享一張非常顯眼的照片:你也可以動動手指頭,將這張圖片轉貼到你的FB上,直接有力的昭告全世界:我是人、我也反核!!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