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2年12月17日

為了「免費」,你可以多瘋狂?


為了「免費」的餅乾,你可以有多瘋狂?餅乾品牌「Delite」做了一個最可笑,卻是最吸引消費者的實體活動行銷。









為了免費的起司,人體小白鼠可以跑多快



澳洲的餅乾品牌「Delite」做了一個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實體活動,因為相較起過去各大品牌所推出的實體活動,Delite 簡直是在羞辱消費者(笑翻)。這次 Delite 的起司口味餅乾推出了這樣的實體活動:在大庭廣眾下,搭起個白老鼠專用的籠子,裡面還有個老鼠專用的跑輪。想要獲得免費 Delite 起司口味餅乾的消費者,就必須換上白老鼠裝,拼命的跑轉輪(輪子還會越轉越快),跑到起司餅乾掉出來。這樣子的實體活動豈不是在羞辱消費者嗎,但偏偏,消費者更愛這味XD




消費者心理實在是很有趣的一門學問,越是羞辱你,你卻越是心甘情願。這次的人體小白鼠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戲弄消費者了,十月的時後 Delite 也推出了另外一個實體活動。他們在大廣場上擺上一臺有著紅色按鈕和螢幕機器,不斷的下指令給消費者,例如:按紅色按鈕5000下,跪在地上膜拜這臺機器,甚至是大庭廣眾下跳舞。只要你心甘情願的被「戲弄」你就能獲得免費餅乾一包。





努力掙來的餅乾,比路上發的試吃包吸引人

逛街的時候常常有工讀生發著試吃包,雖然消費者願意索取,卻不一定能夠引起消費者的興趣。然而 Delite 偏偏不來這套,還硬要消費者自己丟盡臉的去爭取僅僅「一包餅乾」,為什麼?因為 Delite 認為比起讓消費者單純的「試吃」餅乾的好口味,先引起消費者對品牌的「興趣」更重要,而且 Delite 抓住了兩個消費者心理的重點。第一點:「越難以得到的,就越想得到」,當你必需大費周章才能得到一包餅乾,就會激起消費者心中的挑戰魂,消費者想要的不只是那包餅乾,更是征服挑戰的成就感。第二點:消費者的「表演慾望」,就像一群朋友在一起時總是愛幹些蠢事情,沒為什麼,純粹就是愛表演又好笑。Delite 鼓舞了每個消費者心中的表演慾、想要吸引眾人目光的慾望,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就更願意,也心甘情願的被「羞辱」了XD

最後,當這麼一件可笑的實體行銷拍成影片後,又可以在網路上繼續發酵,而且發酵到全世界。誰說創意一定要很有質感,我說,只要讓消費者不會感覺自己正被「推銷」,而是快樂的、享受的,就是好創意好行銷。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