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2月17日

孟買孩子的「街頭拜師」記


孟買的孩子為什麼要特地上街「拜師」呢,孟買的孩子並不是想學雜耍特地而上街,是因為他們的教室裡沒有老師,他們只好走上街頭「找老師」。









每當看到未開發國家的資訊總是令我「意料內的很驚訝」,只知道這些國家的資源不夠,卻難以深刻的感受到資源到底是多麼的不夠。當印度的「教師節(9月5號)」來臨時,孟買的孩子對「老師」的感謝卻無從給予。因為孟買的學校並不像我們的國家,有師資的編製,只能靠自願者來當這些孩子的老師,而自願當老師的人數永遠不夠,因為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經驗能夠當老師。

因此,在印度的教師節這天,所有的孩子決定帶著課桌椅走上街頭,來尋找老師。不管教什麼都行,透過這群孩子希望能夠激發出更多人教學的熱忱,也讓他們體會到給予知識是一件多們快樂的事情。 漸漸的,越來越多經過的人們,開始當起老師,教這群孩子數學、外文、甚至是跳舞。




好感人阿~看到這群天真無邪的孩子為了學習,這麼努力的上街頭找老師,果然有老師的孩子像個寶。看到別的國家所沒有得,才會覺得台灣的孩子們可以擁有這麼多的師資與環境是非常幸福的,新的一年,就祝大家學海無涯吧(應該沒有很明顯結尾在敷衍大家吧XD)

雖然要臺灣人非去印度孟買當老師好像有點困難,不過還是把這些孩子的願望資訊留給大家,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寫信到這個信箱→srishti.khanna@akanksha.org。希望這些可愛的孩子都可以受到教育,長大幫助這個社會。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