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7月18日

我們要在一起,我們在天空相見-SKYPE


好樣的,在一片通訊軟體光速發展下,老品牌的「Skype」果然開始緊張了。感受到它款通訊軟體的威脅下,倒是推出了個頗溫新的宣傳。








Skype,急流湧退還是奮起直追?

曾幾何時我們隨時隨地都掛在msn上,科技如利刃,今日msn已經煙消雲散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很顯然的,沒有一樣科技能夠永遠稱霸。當年被大家推崇的免費通訊體Skype,也在近幾年智慧型手機光速發展下幾乎要被打趴了,以前「可以用電腦免費聊天」的優點現在看來一點也不吸引人。更多的通訊軟體不只不用錢,還有貼圖照像等更多選項,而且免費的範圍從電腦縮小至掌上的手機,也整合了文字與聲音。

即使skype與msn合併,似乎也難以挽救使用者紛紛出走的情形。想必skype非常緊張,因此罕見的開始做廣告(雖然我認為skype已經無力回天了)。廣告不主打通訊功能,而改以感性訴求企圖打動使用者,這種訴求路線的確是正確的,但我仍不認為能夠挽救局勢。anyway,由 Pereira & O’Dell所做的廣告非常值得一看。


我們要在一起,在天空相見(STAY TOGETHER)

Skye拍攝了三支不同的短片,唯一的共同點是,短片中的主角都非常思念遠方的親人,唯一的聯繫方式就是透過網路視訊瞭解彼此的現況。因此,團隊紀錄他們透過skype視訊通話的過程,並且拍攝遠方的親人並將影像帶到主角身邊,以投影的方式讓他們合照。不能相見的人們,因為科技,也能陪伴在彼此身邊。

第一段故事是來自烏干達的主角,與他遠在烏干達的親人一直無法見面,還有一名年幼的兒子也在烏干達。這麼多年來他們一直只能透過skype聯絡彼此。我比較大的疑問是我印象中烏干達的發展程度不太高,當地的網路有這麼便利嗎。不過合照的確非常的感人。
 





第二段故事是紀錄10歲住在洛杉磯的小女孩茱莉亞,他最好的朋友是12歲的表姐和親戚們,但是他們住在巴西。他們常常透過skype聯絡感情,常常視訊,因為有skype,茱莉亞相信他們將會是永遠的好朋友。






第三段故事比較特別,遙遠的那一方無法相聚的,是琳賽在澳洲工作時所照顧的動物們。這段應該是最可愛的一段,很多可愛的動物被抱到電腦鏡頭前一臉傻樣,卻非常可愛。





很溫馨,力量也很強的一次行銷宣傳。不主打功能(因為功能也沒比別人特別),以感情路線來替品牌塑造形象。不過仍然不知道skype有沒有辦法重回過去的風光,在這個百家爭鳴的時代,或許skype需要的是開發新功能,做出與其它通訊軟體的區別。你認為呢?skype還會繼續存留嗎?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1 則留言:

  1. msn的衰退是種通訊的演進,從古老的飛鴿傳書、近代BB CALL的出現、使用NOKIA 3210大量傳簡訊、一直到網路和電腦的普及化,大學生或商業人士開始擁有筆電帶著趴趴走,也讓網路通訊從ICQ、yahoo訊息、msn及skype等方式漸漸流行起來(我才二十幾歲居然這些都經歷過,太扯了!!看這變化有多快!)

    可是也隨著智慧型手機的出現改朝換代,在五年前完全還沒想過我們現在只憑著不到五吋的螢幕就可以通話、打字聊天、用一堆可愛貼圖來表達心情以外,還能藉由視訊看到彼此,不論skype或是類似Tango的視訊APP,甚至是facetime都是通訊技術走到目前:我們在地球圓的兩端,卻是彼此可以藉由畫面看到眼見為憑的感官刺激,應該還是現在的主流,因為視訊在大眾市場還有進步的空間。

    自己覺得skype就還在這波主流上,也一定還能存留,只是科技變化的快速,類似的技術大家也都擁有(百家爭鳴),可能要比的就是誰的軟體巧思多、穩定性好,才能觸動人心去想使用它。

    題外話,但我發現我周遭的人都在用facetime耶~哈哈

    不過這廣告很溫馨,喜歡!!!

    (純屬個人想法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