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10月16日

無可取代的手寫感。MOLESKINE BOOK


盡管科技的囂張,我們仍無法確定紙張是否將被平板取代,唯一能確定的是,一筆一劃親手寫下的字中所夾帶的情感,永遠是鍵盤所不及的。









我總是習慣有一本筆記本,從小到大。隨著年紀漸長,筆記本所記下的從各種考試日期,變成社團活動和開會時間,以及無時無刻的亂七八糟插畫和心情小語。但很殘忍的,我的習慣敗給了科技,我漸漸的不再把生活事項寫進筆記本,而是通訊錄常常莫名其妙消失的挨鳳。有時後我不經意的看到筆袋中那罐好幾年前買的立可白,都有股彷彿看到3.5磁碟片的復古緬懷之感。

即使科技改變了我的記事習慣,我仍然認為手寫的情感是無可取代的,只不過比起過去的習以為常,手寫變成一種很珍貴的情感傳遞。我只為我愛我在乎的人手寫。這也是為什麼,當我收到朋友捎來的明信片總會讓我特別心暖亂感動一大把;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把朋友親手作的卡片拍照上傳Facebook,卻不會print screen一封email。因為手寫彌足珍貴。

所以說,如果商人體悟到了手寫對消費者所產生的獨特情感,他就會趕快拿來賺錢,而這個商人就是MOLESKINE。


53 + MOLESKINE = Book

美國的應用程式開發公司「FiftyThree(53)」有一款熱銷的App「paper」,這個App其實就是個繪圖軟體。使用者可以隨時隨地的用iPad作畫或寫字,而這款應用程式讓使用者能夠依照自己的需求建立畫冊集,自由的收納每一幅創作。真是一點也不稀奇。但當應用程式開發公司 FiftyThree 和知名的筆記本品牌 MOLESKINE 合作,那就有好戲可看了。至此,使用者可以在作完畫後,直接將作品印製成一本獨一無二的筆記本,而且還是高檔的 MOLESKINE 筆記本。



你可以選擇你要的筆記本封面顏色,你可以再筆記本中插入很威風的拉頁,你有很多多選擇。但最重要的還是,你的筆記本不只是獨特的,還是 MOLESKINE 的,完全就是賣你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品牌夢。FiftyThree 和 MOLESKINE 的合作,替冷冰冰的科技找到了一個極富情感的商業轉化手段,期待逐漸失去溫度的現代人買帳,送禮自用兩相宜。不過這樣一本獨特的筆記本並不便宜, MOLESKINE 採取一貫的高價姿態,一本要價40元美金。




你可能懷疑這麼貴的筆記本,真的有人願意花錢嗎?真的有人有本事自己畫出超漂亮的畫作還很有自信的印成筆記本嗎?這個手法真的賺的到錢嗎?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知道 MOLESKINE 的目標群眾本來就不是買無印良品筆記本的文青,而是極富生活品味的消費者(延伸閱讀:為你愛的生活而筆記)。況且在這個科技逐漸取代紙張的21世紀,找到生存之道的確是 MOLESKINE 的當務之急。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0 Responc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