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3月29日

幹,現在不是談創意的時候


其實搞抗爭也可以很有創意低,就像是俄羅斯他們曾經用過極具創意的方式搞政客,還搞到政客最後兌現了他們的承諾,其實台灣的抗爭也可以考慮創意一點嘛。何必在那邊流血咧汗呢。








葉卡捷琳堡(Yakaterinburg)是德國的第四大城市,然而他們的馬路卻到處都是嚴重的坑坑疤疤,俄國人民除了每天都需要忍受這些低品質的馬路之外。當地的媒體「URA.RU」已經多次報導過相關的新聞,政客們也屢次承諾會修復這些馬路,但是卻從來沒實現過諾言。因此地表做強民族決定用一個超級有創意的方式來戳破這些政客。趁半夜的時後,利用幾處嚴重坑疤的馬路塗鴉出三個開過支票的政客,分別是州長、市長和副市長。並且在三幅政客坑疤畫像寫上他們的承諾,像是副市長說:「四月以前會將坑坑疤疤的道路修復完成」,但是直到七月都未見動工。隔天一早,URA.RU率先報導這則新聞,而所有媒體也跟進,全部的市民們都等著看這些跳票的政客如何回應。到底結果如何呢?

新聞媒體大幅報導的當天下午,悄悄的來了一群工人,把這些政客塗鴉蓋掉,企圖湮滅塗鴉。然而他們早就想到這些沒擔當的政客們會這麼做,所以他們在每個塗鴉的附近裝上監視器,這一幕幕毀屍滅跡的過程被全程錄了下來塗鴉被蓋掉的當天,URA.RU 就在這些被蓋掉的塗鴉上,再寫上「蓋掉不等於修復(Painting is not fixing)」, 工人偷偷蓋掉塗鴉的畫面,以及再度漆上的文字又上了新聞,大家繼續看這些政客們還能做出什麼事情來。結果效果驚人,隔天早上之前,三個塗鴉處的坑疤全部都被修復了。



看吧,搞抗爭也是可以很有創意的就達成目的的。何必流血流汗,打破玻璃佔領國會呢。



BUT,現在根本他媽的不是談創意的時候




沒錯我就是要講學運抗爭。屏除支持或反對服貿協議,拋開「必須詳細瞭解每個條文,才能發聲」的歧視(幹,要是每個人民都看得協議條文,那專家的專業是吃屎嗎)。沒有人應該容忍政府面對一個對台灣有所覬覦的強權國「中國」,在「不公開,不能審,不能改」的態度下強渡一個令人民憂慮的協議。我們不是逢中必反,而是事實上:

「那是一個編列監聽、監控、網路輿論操控等維穩預算高過國防預算的國家,那是一個有人舉著牌子要求教育平權、要求政府官員財產公示就被叛了年的國家,那是一個在川震後因為政府亟欲掩蓋真相,而自己志願調查和統計死傷名單,然後就被抓被打被監禁的國家。那是一個不能拍鬼片、警匪片、而只要涉及反映社會現實題材的電影就別想上映的國家,那是一個在網路上轉發維吾爾民權人士、藏獨文章就會被刪文刪帳號的國家,那是一個拍了稍微批判紀錄片就會被限制出境、被抓的國家。台灣的自由民主是前人爭取來的、也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藏,他應該是我們在談判上最該守護的籌碼,而不是被餵糖,就乖乖地聽話被收賣。」(引自何思瑩,又漂亮又見多識廣的朋友)

我們可以支持服貿,我們可以反服貿,但我們要加倍謹慎,更重要的是我們絕不能放縱政府藐視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制度。 若沒有以民主自由為前提的架構下發展經濟,那根本無法被稱為拼經濟。現在的我們之所以能夠享受暢所欲言馬英九和愛新覺羅溥聰的八卦曖昧情愫(還是事實?)我們之所以能夠依照自由意志投票民選總統和立委,我們之所以能夠Call In政論節目教訓執政或在野黨的錯誤決策,都是因為「自由民主」。而這樣的自由民主並非理所當然,而是前人高舉抗爭之旗替我們爭取而來(1990年的野百合學運,簡單來說因為這個學運,台灣才解除了動員戡亂臨時條款,解散了萬年國會,我們才能民選總統,台灣才進入了真正的民主新階段)。如果我們是坐享其成民主自由,卻不願意未往後的幾十年,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起身抗爭,甚至看不起在立法院奮戰的年輕人,你不覺得可恥嗎。







(照片攝自Beat,beat生活圖解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53 則留言:

  1. 樓上的要戰便戰,我知道現實面贏不了,沒錯我不願意醒來,或許應該說我不願屈服,我願意為民主,光榮戰死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是中國人,我在台灣唸大學,在美國唸研究所,其實我一直很疑惑的一點,統一已是必然趨勢,無論從外交,經濟,軍事上來看,台灣完全沒有和中國談判的本錢。台灣唯一有的,就是精神層面的勝利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晚上約莫八點左右您留過一樣的留言。

      刪除
    2. 如果說今天美國強大到可以買下中國,你會願意美國都還沒急著要買,政府就急著讓中國被賣出去嗎?

      刪除
    3. 要買其實也不是你們中國人買 是你們上面的人買
      你們說穿了畢竟還是沒有所謂的自由
      有看過海賊王嗎?你們的天龍人享受到的你分到羹了嗎?
      你們可以買我們但是買不了我們的心跟精神

      唷對了你知道你們中國大陸最近暴動又被殺了30人嗎?
      那你可以接受的話,不代表所有台灣人都可以接受
      以前也有中國人說韓國日本 根 也是來源大陸阿

      不好意思 你是中國人 我們是台灣人
      我們不一樣 ,也不想要變成你們中國人
      更不想要奴性被你們天龍人血腥統治

      你講的太攏桶了是為反而反
      簡單來說你就是在台灣讀大學但見不得我們台灣好

      但你也有自由言論 自我意識權力
      我相信這也是在台灣人可以對待你做的
      希望你不會被你們政府意淫 以後也不會 祝福你

      刪除
    4. 台灣獨立不獨立根本就是偽命題

      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如果不是獨立國家的話
      你覺得中國會讓自己國家的某個區域享有軍事武力跟獨立政治嗎?

      台灣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原因還不就中國打壓

      台灣獨立這問題根本就不該罵美國日本
      要罵也是要罵中國這個一直在國際上打壓我們的國家才是
      ((而且真要說你說的默認的話怎麼不說美國日本默認台灣獨立,只是怕中國不好表態罷了,不然他們幹嘛一直妨礙中國統一台灣?

      而現在這個一直打壓我們的國家一直嚷著什麼統一已是必然趨勢叭啦叭啦的

      強迫我們接受
      你覺得我們會欣然接受?

      我們只覺得莫名其妙好嗎

      刪除
    5. 那為什麼還有人要喊台獨台獨,喊爽的嗎

      刪除
    6. 台獨份子說的是創立一個 " 台灣國 " 脫離 " 中華民國 " 流亡政權的統治

      並不是脫離 " 中華人民共和國 " 的統治

      如果原本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的話
      怎麼還不像新疆西藏一樣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鬧獨立
      反而是向中華民國鬧獨立?

      事實上這狀況很像魁北克跟加拿大的關係
      台獨份子就像魁北克,中華民國 (國際上的台灣) 就像加拿大

      台獨份子只會跟中華民國吵
      而不會跟中共吵不就顯示了台灣本來就是獨立國家嗎?

      而統一問題

      大部分是吵說 " 中華民國 " 不要跟 " 中華人民共和國 " 統一

      而不是吵說我們要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內 " 獨立出去 “

      看出問題在哪了嗎?

      統一問題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想合併到另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裡
      如果原本不是主權獨立國家的話哪會有統一不統一的問題?

      拿烏克蘭跟俄羅斯比喻比較清楚

      台灣統一派跟中共的關係
      就像烏克蘭親俄派想要烏克蘭併到俄羅斯的關係一樣

      台灣(或者正確一點講,中華民國)跟烏克蘭最大的不同是俄羅斯並不會刻意打壓烏克蘭的外交,但中共卻會刻意打壓台灣的外交

      這也造成了台灣跟中共的關係比世界上任何國家的外交關係還要複雜的原因


      另外我一直覺得把統獨問題放在一起講很怪

      因為要不要統一這問題是要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吵
      但獨立這問題卻是要跟中華民國吵

      吵的對象明明就不一樣為什麼還要放在同一個地方一起談

      這是一件相當弔詭且邏輯混亂的事

      刪除
  3. 可是在國際上,是沒有人吃這一套的,日本,美國,你們最期待的救星,也不支持你們獨立,也默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中國政府可以接受一國兩制,不要說香港被騙了,回歸的談判又還沒開始,台灣應該做的是去累積自身籌碼取得更好的保證來避免陷入假的,一國兩制,就像香港這樣,你們能爭取的是這個,我講話很不重聽,但我也很愛台灣,我不希望台灣被戰火摧殘,切割中國,獨立,就是加速統一,這是美國說的,唯一可以抗衡中國的國家就是美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您這次把留言拆成四個部分,以閱讀上來說的確舒適多了。

      刪除
    2. 美國債卷是你們中國政府買的 但也不是你買的

      其實你也沒有權力代表日本 美國 你所謂的救星
      說他們不支持我們獨立 先生

      我覺得唯一抗衡中國的國家其實不只美國
      還是回頭挖挖石油吧,請關心國際

      你知道前幾天你們主席到某國家被打臉嗎?人權呢?

      刪除
    3. 另外就我所知,台灣的軍隊連兵都招不太到了,進去的役男一堆只想推拖閃躲飄,連教召也是能躲就躲,武器過時,妥善率也很糟糕,最重要的是無心打戰,死一個兵是很大的事情嗎,如果一次汗光演習死了100人,你們的媒體和社會大概就快要爆炸了吧,國防部長部隊長官準備變成千古罪人,但是中國大陸每次軍演,都有百分之五的傷亡,這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演習就視同作戰,真槍實彈的打,所有訓練都是扎扎實實,國共內戰後解放軍打了韓戰,中越戰爭,中印戰爭,中蘇衝突,全部勝利,台灣的部隊有多少年沒打過仗了?不要說因為我們不重視人權,美軍夠重視人權了吧,演習傷亡率是百分之七,比我們更嚴格。我很好奇的是,你們口口聲聲說願意保衛你們的國家,那為什麼你們的軍人,你們的軍隊會是這個樣子呢?

      刪除
    4. 特別去找了當初中美和中日建交的時候裡面都有一段宣言「締約雙方同意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台灣為中國境內一爭議性區域」,再來談到美國,從中美共同防禦條約解除,到後來的台灣關係法和相關的公報,大家可以想看看為什麼美國要同意逐年減低售台武器質量,為什麼只能買些無關輕重的防禦性武器,而且大部分都是過時的卻用新品價賣,為什麼美國不承認片面的台獨〈台灣獨立必須中國和台灣當局雙方同意〉。因為美國這個國家他最看重的是利益,台灣目前不統不獨最符合美國利益,賣武器賺錢,貿易吃豆腐,又不會得罪中國政府,但是台灣定位不可能永遠這樣,所以中美達成協議,也就是上面我所列的,最後雙方都能有滿意的結果。除非台灣能創造出大於中國的經濟或是軍事實力,否則期待美國幫忙還是省省的好,至於怎麼創造,就給台灣人好好想想了,基本上人口基數和天然資源差異太大,很難,除非搞不對乘戰爭核子恐怖平衡,以前台灣還真的差點造出核彈,但是被美國發現後直接被腰斬還被狠狠的罵了一頓,所以囉,還真的很難想到什麼好方法。

      刪除
    5. 另外,為什麼韓戰和越戰美國會從贏打到輸,可以去看看,人命的價值在民主國家是不可輕易犧牲之重,那何時可以犧牲,當為國奮戰時,也就是兩次世界大戰和911事件,大量美國公民財產受到蓄意重大的攻擊所以做出之反擊。國際上普遍視台灣為中國內政問題,你會想為了捍衛民主價值,去攻打北韓嗎,同樣的道理試用美國和任何一個資本掛帥的民主國家。最後樓上朋友提到的,能抗衡中國的不止美國,我想聽聽怎麼個說法,就我所學的,國際上勢力的抗衡就是兩點1.經濟影響力2.軍事決定力。當世界三強,中美俄,中俄基本上是同一陣線,那除了美國,還有?

      刪除
  4. 可是,美國人愛錢,中國又是美國的最大債主國,和中國對抗,就是和錢過不去,我再美國待了四年,美國人的民主價值基本上只試用國內,國際上沒人跟你玩這套,看看烏克蘭,它還是有和英美簽訂條約受威脅必須出兵協防的哦,結果白紙黑字的條約被當屁,但至少烏克蘭還有條約,所以國際上還是象徵性的罵個幾聲,但結果不變,俄羅斯整個吃乾抹淨,而台灣只有台灣關係法,,裡面提到中國自行進攻台灣美國會提供協助,美國不會承認台灣宣佈的台獨,台灣自己喊美國會改變立場,不信,請台灣人喊看看,現在經濟全球化,不開放就是等死,當然台灣可以不和中國簽服貿,但很現實的,你不跟我們簽,你和別人也很難簽的成,中國和台灣市場要你是商人你選哪個,你們的政府努力過,但中國政府也努力在擋,結果就是最大效益的東協和日韓等周邊國家通通不成,只能簽些遠的,就算簽成了效果也很有限,你們也返美牛美豬吧,告訴你,我在美國唸的就是政治經濟所,美國的政策現在基本上,你不把美牛美豬等不受歡迎的商品吃下去,就沒得談,台灣有多少籌碼跟美國和中國談條件,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您用複製的應該不至於太勞煩您,因為第四行有連續兩個逗號你沒檢查到喔!

      刪除
  5. 你們很愛舉韓國當例子,但也很愛說韓國經濟發展造成的財團獨大很不好,那你們到底想要什麼呢,要當不丹嗎,精神富足大家自給自足快快樂樂,我看難吧,那種生活我想過慣物質生活的你們不會喜歡的。再強調一次我來過台灣,我很多台灣朋友,所以我希望你們能了解到這是現實面,麵包有了再想想怎麼去維持自由民主,當然,你可以罵我,但我希望你能找出有力的論點和證據來反駁我的論述,以上我這個426多嘴了,還忘大家多多包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您台灣的朋友知道您在這裡靠夭我們最愛得國家嗎

      刪除
  6. 樓上說的東西的確,現實面我無法反駁,但理想面,只要台灣人保有信念,或許會有那一點點的生機吧,獨立說真的,聰明人都看的出來不可能了,我們現在爭的,是時間,等待中國大陸民主開放到一定程度的時候,等到台灣人民能夠沒有疑慮的接那你們的時候,等待兩岸統一能將傷害最小化的時候,這,就是我們為什麼如此不合作的原因。

    回覆刪除
  7. 還沒統一就已經在肖想可以好好管台灣人的中國人,最好弄清楚一件事:台灣人從來不喜歡打打殺殺,但是須要打殺的時候,我們從祖輩的漳泉械鬥、閩客械鬥、原漢械鬥一路至今天這一代,從來沒有手軟過。

    再者,連東突都還在新疆搞不對稱戰鬥行動,你哪來的本錢覺得台灣人會束手就縛?來發發文招降說「大家放棄吧」,在台灣人眼裡與其實打手槍無異。

    我們沒必要跟中國人談判,我們只會要外來政權付出代價而已。如果不幸統一,你也可以睜大眼睛看著像我這種人,會有多讓你討厭甚至憎恨。

    回覆刪除
  8. 回樓上的朋友,械鬥不手軟,我想中國每次朝代變革沒有一次是手軟的,5000年的歷史是用鮮血滿慢慢建立起來的,你們不手軟,我們也不會手軟,但您跟我說這有啥意義,我要聽的是實際一點的論述,您要給情緒字眼我也會,「這麼不想統,請快點選個有種宣布獨立的總統宣布獨立迎接戰爭阿,看看會不會反而先被老美搞掉,我們連出手都不用」,我就知道一定有人要講新疆東突,請等他們成功了再來說嘴吧,至於你自認不須談判,真是天大的笑話,如果不須談判,台灣不會是現在這個不獨不統曖昧不明的樣子。當然依您的話,您應該是個死忠的台獨派吧,那請加油,選出敢獨立的領導,然後面對獨立的後果,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戰爭是最後手段,經濟可以解決當然最好,當前台灣沒有太多選擇,而向您這樣的腦充血說詞派,套句您說的,打手槍吧。

    回覆刪除
  9. 你要聽我就要講給你聽?你誰啊?

    在你偉大的中國陽具充血的時候,不要急著說別人腦充血。你們都對台灣打了快一百年的手槍,今天人家說一下,就跑來說我也不會手軟。這是來抽衛生紙嗎?

    況且,如果你以為台灣人會笨到去宣佈獨立戰爭,讓你大中華陽具勃起,好像把台灣人看得太笨了點吧。當然是要學習新疆路線,一邊拖著一邊不對稱戰爭,讓你猜不到什麼時候會有問題發生。這樣才會讓你產生厭惡和憎恨啊。搞不好出人命台灣政府還要安慰安慰中國人,你看我們多有心。

    我支持台獨,有本事來成大門口釘孤枝,不然也可以叫公安來抓我……啊我忘記了,你在中國最大的敵國美國讀書,一時連絡不到公安。真是不好意思了。

    回覆刪除
  10. 這位台獨朋友,你是不想講,還是講不出來,我想你很清楚,當然您可以自己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腦補,去成大找您,我笑了,統獨這麼大的事情,您覺得就像小孩子打架嗎?好吧,我想您的程度也是如此而已,臺灣人當然不會笨到宣布獨立戰爭,這也剛好是中國政府所希望的,因為經濟的磁吸效應,中國政府最後自然會以經濟手段達成目的,避免掉戰爭需要犧牲的人命和金錢,這也是為何台灣人對服貿如此抗拒的原因,可惜,還是那句話,終究是會統一的,時間早晚而已,既然偉大如您無法分享您的高見,那我就不免強了,還是那句話,我來此是希望見到有建設性的思辨,而非通篇打手槍卻無意義的自爽發言。最後,我想您不懂什麼叫做不對稱戰爭,多看看國際學刊的研究吧,你說台灣現在這樣是搞不對秤戰爭,只會讓人覺得您是有勇無謀的莽夫而已。謝謝。歡迎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念政治經濟所,讓我這個念社會所的來問問你。
      你認識馬克思吧?你知道馬克思反對獨裁政權嗎?
      我就只問你這個問題就好。
      你知道你們的精神國父馬克思反對獨裁政權嗎?
      你們的精神國父馬克思知道你們在這裡亂搞還發廢文嗎?

      刪除
    2. 我也是台灣人
      只是覺得 樓上不正面面對問題你扯馬克思幹嘛

      刪除
    3. 中國這個獨裁政權打著民族主義的旗號實則對台灣施行帝國主義侵略,
      這是他們的精神國父根本不容許的事情,
      如果他們還有反省能力的話,
      就應該知道沒有所謂「終究是會統一的,時間早晚而已」,
      那根本是「終究會侵略你們的,時間早晚而已」。

      就這麼簡單。

      刪除
    4. 我個人比較悲觀的是,就現實面來看,的確沒什麼方式能反轉這樣的情勢,就像烏克蘭和俄羅斯,已及被美國併吞掉的新墨西哥州,國際上不講道義,只有實力和利益。

      刪除
    5. 我知道台灣處於劣勢。我承認台灣處於劣勢。

      但台灣人們啊,你們知道瑞士順利在納粹德國的淫威下存活下來了嗎?

      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啊!!!

      刪除
    6. 樓上要不要查ㄧ下為何瑞士叫做半個軸心國,它們之間是有利益交換的,況且希特勒打下法國後就對瑞士沒什麼興趣了,用歷史來比較最好還是考究點。

      刪除
    7. 歷史如果永遠只會發生重複的事情,
      我想你還在地上當猿猴吧。

      刪除
    8. 那用歷史來比喻的樓上XD

      刪除
    9. 我想樓上不了解我引用「瑞士順利在納粹德國下存活」這段歷史是什麼意思。
      更不了解我說「歷史如果永遠只會發生重複的事情,我想你還在地上當猿猴吧。」
      你大概以為後一句正好打了我前一句的臉吧?
      你大概以為我說,「歷史不會永遠只發生重複的事情」=自己否定了台灣像瑞士一樣在納粹德國下存活的機會。

      好像是很簡單的邏輯問題嘛?那你就太不了解歷史了。

      歷史對人類社會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歷史『告訴』人類過去發生什麼事情。

      人類的歷史上的確有可能會重複發生同樣的悲劇,但也的確有可能不會,決定的關鍵因素很多,其中一個不可否認的關鍵因素就是,後世的人看到了前人發生的歷史,因此他們「嘗試」避免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或者他們「嘗試」重新複製他們希望發生的事情。這就是古人說以史知興替的意思。

      歷史「未必」會重複,到底它會不會重複,取決於我們怎麼解讀歷史,更重要的是,取決於我們解讀歷史之後當下採取的行動。

      傻傻的把歷史事件背下來,傻傻的「考究」歷史「真實」。
      是最不了解歷史對人類文明之意義的人。

      刪除
    10. 補充一點,如果你念政治經濟所,卻連歷史的意義是什麼,連我上面這段淺顯的解釋都看不懂,我擔心你大老遠跑去美國念書,程度到底在哪裡。

      刪除
    11. 我不是那個大陸人,樓上大概誤會了,但我必須要說,如果台灣人還真的天真的以為有獨立成功的可能,那就請加油,打全世界的臉吧,我關注這篇文章的回應很久了,對於大陸網有的回應真的沒有認何人能從實際面上反駁啊,網路上的討論,中文的英文的各種雜誌期刊論文我也沒看國任何分析推論是背離這個事實的,歷史有其必然性,從各方面的分析來預測結果。

      刪除
    12. 我知道您的意思。同時,我清楚知道台灣處於劣勢。

      但是老話一句,一切取決於每一個人解讀或不解讀歷史之後,當下採取的行動。包括所有的台灣人、包括現在在中國內部以及海外的所有人,包括目睹當下的美國、日本、東亞甚至歐洲人。

      學術分析嘗試提供未來的各種可能性想像,但它永遠不是預言,因為它分析的是學者交出文章以前所有他能想像得到的factors和dynamics而已。有非常多歷史事件和社會變遷在發生以前並未被學術研究所預想到。如果學術研究是預言,那也是因為它被當成了所謂「自我實現的預言」之故。

      另外,那位仁兄是離開祖國到萬惡美帝去的中國人。
      還有,我不否認國際政治的實力原則,我不否認每個民族國家避免不了的功利主義。但是,如果人類社會一概聽任「現實」腐蝕所有更美好一點點的想望和追求,那人類社會今天早已陷入無窮的自然狀態了,bellum omnium contra omnes

      我相信您或許還有不同的意見,不過,基於我不想陷入價值之爭(我判斷我們所重視和堅持的價值或有些許/很大的不同),謹此不再回應。

      刪除
  11. 我是台灣人,我認同上面大陸網友的說法(雖然你口氣有點囂張很討厭),說真的我以前唸書時也很挺台獨,但後來我發現根本不可能,現實面太殘酷了,喊台獨是自殺,美國第ㄧ個發聲明遣責台北當局並感謝北京克制(ㄚ阿扁時期履試不爽),當世界經濟已經如此緊密結合的時候,誰敢讓中國這麼大的經濟體動蕩就是這些西方資本主義國家的公敵,就算中國先打我們國際社會也ㄧ定會聯合起來逼台灣吞下去,台灣是擺蕩的孤舟,只能在世界給你的現實下做妥協。

    回覆刪除
  12. 這裡竟然會刪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人需要培養實際面對問題的能力,這點狂輸大陸學生......

      刪除
    2. 本站從來不刪留言,請勿誤會本站人格

      刪除
  13. 中國人喊著要台灣人當中國人的同時,拼命想當美國人、加拿大人、澳洲人。有錢有能力的人,包括馬卡茸,早就讓子女變成"外國人"了。可憐的是,那些沒錢沒能力的,中國人,和台灣人,被迫成為沒人要當的中國人。可悲。可嘆。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這位中國的朋友講的是很現實的問題,很有道理。
    但因為我們已經主權分裂已久,就算統一,這樣的抗爭也是必經之路。
    其實我們自己也不是不明白,在對抗中國這個這麼強大的經濟體,總有一天一定要妥協,但這個妥協還必須是在政府與人民的共識之下。而不是單方的一廂情願。
    現在大家生氣的點,就是政府沒有開誠布公,告訴我們利弊得失以及相關配套的宣導。這種暗渡陳倉的苟且心態才是所詬病的。
    當然我知道這種敏感話題一旦爆出就會像現在一樣吵翻天,會讓政府不願意提起,但不代表私下運作可以被原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推你!!台灣人必須要了解現實,但也不能放棄爭取!!!

      刪除
  15. 我知道台灣處於劣勢。我承認台灣處於劣勢。

    台灣人,瑞士順利在納粹德國的淫威下存活下來了。

    現在放棄,比賽才真的結束了。林北是台灣人,不會因為受到大國威脅就自動變中國人。

    回覆刪除
  16. 我看的感動到快哭了 野草莓那次我也沒有忘記
    好氣好想贏!加油加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8JDbtXZm4

    回覆刪除
  17. 我不知道前面幾個樓上是在說現實面什麼東西的
    如果你們沒有為自己爭取什麼就一輩子都沒有了

    講這麼多廢話連篇 跟馬英九不是一個樣嗎?
    唷抱歉我人身攻擊了,但請相信

    台灣是民主的國家
    請相信 我們台灣人會團結
    請相信 我們真的真的很試著努力
    請相信 我們現在在這裡表達我們自我意識都是一種人權自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講現實面是廢話連篇,要嘛找出實際的證據論點來反駁,不然我覺得這只是不敢面對的駝鳥心態,我不是說不能爭取捍衛,但認清現實,嚐試突破才是正確的!

      刪除
    2. 我不知道你是否就是那位政治經濟所的中國人。
      鄙人在下是那位解讀歷史之後嘗試採取行動的社會所台灣人。

      如果你想要就現實面辯論,歡迎你來批踢踢,拿出理論、拿出數據,一較高下。

      刪除
    3. 不好意思我插個嘴,在下職業軍人退伍,我在軍中10年所見所聞,國軍早已被共軍遠遠拋在後頭,不只裝備落後這種不爭的事實,更重要的是,精神戰力蕩然無存,募兵找無人,訓練大家都吃不了苦,能躲能飄最好,我不否認有少數專心戰訓本務的軍人,但那真的是極少數,上面有朋友提到,共軍是ㄧ支經過多次戰爭洗禮的部隊,演習百分之五的死傷都很正常,他們真的有在準備,真的敢打也很能打,我們呢?我退伍,就是因為失望透頂

      刪除
    4. 我也很疑惑,年輕人口口聲聲願意為民主上戰場,口口聲聲懼怕中國進犯,結果不想當兵的一堆,在裡面願意認真訓練的有多少,掃地公差假資料你飄你躲沒意見因為那的確是浪費時間,可是打靶,武器操作,野地訓練,實彈演習,這些都是戰場上用的到的東西,也是沒幾個願意認真去做,這樣跟我說要捍衛台灣,會不會太嘴砲了點,戰爭不是打線上遊戲好嗎。

      刪除
  18. 批踢踢立場太明顯我認為不適合,但我想聽聽閣下對那位中國網友的看法如何突破,如何打贏解放軍,如何創造出大於中國的經濟影響力,這兩者缺ㄧ不可,如果台灣人ㄧ定要爭國際承認的獨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打了一篇留言以後整篇不見了...囧

      刪除
  19. 不要引戰了,大家都知道經濟和軍事不可能打贏,除非中國自己願意放棄,可是我懂,臺灣人爭的是一種尊嚴,可以抵抗然後失敗卻不能連抵抗都沒有就被整碗捧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