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7月7日

「小瓶蓋大創意」,瓶蓋還可以這這樣玩


塑膠罐一瓶又一瓶的買,一瓶又一瓶的丟。生活中再平常不過的小物,如果瓶蓋可以玩的出乎你意料,保證你連資源回收的阿婆都捨不得給。









正式開始前的,硬塞腦告解

分享案例之前,先跟大家報告件事情,小毛兒正式從學生身份畢業成為資淺創意人了,我在一間很棒的公司朝夢想匍匐前進中,就請創意界的前輩們多多指教了。俗話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確有古人的道理,想要為夢想努力的同時持續寫文章成為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過去一個月是硬塞腦經營四年來第一個鬧空城,一篇文章都沒有的月份,內心實在很是糾葛。

BUT,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硬塞腦部落格陪我走過許多快樂跟難過的時光,我不會拋棄你的。尤其是有天透早前往公司的路上,遇到提拔我的前輩告訴我「部落格已經經營這麼久了,就不要放掉」,所以,I'M BACK。未來更新文章的頻率也許不高,還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了。硬塞腦會跟著我所學到的,看到的,努力成為更好。


小瓶蓋,大創意

雖然前面講得很好聽,不過今天也是簡單的打算分享兩個案例給大家而已,不有趣不用錢。夏天太熱,便利商店普及率太高,隨意走進便利商店買瓶飲料,扭開瓶蓋大口灌的經驗是人人都有,而且天天上演。然而這種喝完就丟掉的寶特瓶,也為地球製造了很多垃圾,有沒有什麼辦法讓消費者願意重複使用寶特瓶,減少資源的浪費呢?

第一個案例,沒錯,又是可口可樂。什麼樣的寶特瓶會讓你捨不得丟?一個能夠為你提供歡樂的寶特瓶。可口可樂替「瓶蓋」增添了許多功能,雖然這些功能在日常生活中普遍到不行,但你從沒想過一個即將被丟棄的寶特瓶,還能這樣玩,提供歡樂的瓶蓋就此誕生。




第二個案例,Vittel瓶裝水,就是那種進口來台灣後會賣很貴的瓶裝水。關於喝水,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困擾,就是忘記喝水,我正是那種一忙起來就會整天忘記喝水的人。Vittel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他們設計了「Refresh Cap(清涼瓶蓋)」,只要將瓶蓋轉上,Vittel就會幫你開始倒數下次喝水的時間,一個小時過後瓶蓋就會跳出一麵小旗子,告訴你:「該喝水啦,清涼一下!」。這樣的寶特瓶,你捨得丟嗎。




就兩個案例來說,Vittel比較打動我的心,這個提醒消費者喝水「Refresh」的洞察實在是很棒,衝著這點,相信很多人就算一瓶水要價是平常的兩三倍也願意掏錢購買。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1 則留言: